ORIson-

祷歌ですー
头像by:tuama
首先,请不了解或无法遵守三大禁原则的GN不要看过来
然后,谢谢fo我的,喜欢我的,不喜欢我的,看我的文字,留下痕迹的,所有的你们

A8双担丨
写字的人丨
ASK: ask.fm/mokurana 丨欢迎点梗
团内无墙丨竹马润智本命模特天然

- Galileo - 5 -

-J禁P禁N禁- 

-润智竹马-

-架空SF-

-伞哥哥持续酱油-

-拔哥终于出来惹-

  前文进主页点tag


 -------------------------------------------------


首都的机能几乎在战败后没几天就恢复得七七八八,都城里只三天就平地拔起了一座巨大的白色建筑,刺眼的白色伫立在断壁残垣之间很是突兀。

 

樱井翔没有特地放轻脚步声,走到还有十米开外的地方,就看见趴在桌上睡得头发凌乱的男人睁开了眼。

男人抬眼开了看樱井,眼底清明,一点都不像是刚被惊醒的样子。

樱井翔停下脚步挑挑眉毛,站在挺远的地方笑看着那人揉揉脑袋站起来,在松垮的T恤外边穿好研究院的制服,再套上白大褂。

 

樱井翔掏出手头袋子里的热牛奶瓶,轻轻放到男人的办公桌上,「早上好,这么勤快啊。」

 

男人看了看桌上牛奶瓶,又抬头去看樱井翔,淡淡地笑起来,「谢谢,您费心了。」

 

男人只要轻轻地笑起来,眼尾就会绽开一些细纹,大概之前是十分爱笑的人,笑起来,也一定较现在要灿烂更多。

樱井翔收了收神,「研究怎么样了?」说着凑过去点开投影仪,身边炸出一片的光影,樱井看着那些数值和算式挠了挠下巴,「看不懂。」

「看不懂还看。」男人笑着一巴掌拍在投影按钮上,室内恢复了昏暗,「让我再睡会儿。」

「I型机到底是怎么回事大概什么时候搞清楚?」

 

「唔,少说也要个半年一年的,反正你也不急吧。」男人伸直了长腿打了个哈欠,作势又要趴下。

 

「我前天去抓二宫他们了。」

 

男人睫毛颤了颤,喉咙里却是发出并没所谓的哼哼,「哦。」

「真无情啊,不好奇我有没有怎么了他们?」

 

闻言男人直起身子伸了个大大的拦腰,一脚踹在桌面上,带着滚轮的电脑椅滴溜溜转了三个完美的圈远离了樱井凑过来的脸。

「十天前检测到二宫和松本通讯器信号的时候我就说过了,他要跑我们根本抓不到,他是知道你不会动他,所以才等着给你抓呢,我都说没问题了让你抓你还耗着,看吧现在摊上一个3104更难搞了。」

 

樱井不耐烦地勾了勾嘴角,「相叶先生说的是。」

 

男人正歪在椅子上数着天花板的通风口,这时候抬头开了樱井翔一眼,乐呵呵地笑出声来,有些喑哑的嗓子带着一股子的阴郁,「您可别埋汰我啊殿下。」

樱井翔沉下眉眼,淡淡一句加油吧,转身就走。

背后相叶雅纪又轻声笑起来,「3104是个关键,记得带来给我玩儿啊。」

 

看着金属门在樱井身后慢慢关上,相叶收起那副阳光明媚的脸,解开扣得死紧的制服,脱到又只剩一件T恤,然后磨蹭着拖椅子回到了桌边,趴下身子把脸埋进臂弯里。

 

 

「疲れた——」

 

 

 

 

大野智挠挠脖子,像是哪里不舒服。

没有开启在人类生活模式的人工智能是不会不舒服的,应该每个动作都有什么意义才对。松本润眯着眼,觉得刚才的那个举动应该是大野想要摸耳朵的时候,途中停下了,才做出了那个掩饰的动作。

 

松本在脑子里翻起了书,耳朵处应该是无线信号接收的地方,指尖带着细密的感应器和解析功能。

 

谁说了什么,大野智想听。

 

大野智正背对着松本润窝在沙发里,穿着来的时候屋子里就放着的毛衣,大概只准备了松本和二宫的份,大野穿了松本的size,松垮的领口露出颈骨处那点触目惊醒的红。

 

松本正出神地看着大野智的脖子,就听见二宫用脚尖推门进来。

手上的伤疤还是老样子深刻地可怖。

白嫩的脸微微皱着,「不是说伤亡人数只有四位数么,这么大的城市,人都去哪了。」

 

「进城了?」

「恩,去看了一圈。」

 

转眼看大野,已经自觉地进入了计算中。

「都城的正下方可以检测到人类活动,密度太大了,少说有十几万。」

 

松本皱了皱眉,「要这么多人干什么?而且樱井翔不可能会这么轻易让我们发现的,少说也会有些屏蔽措施吧?」

 

二宫和也坐到了沙发扶手上,「说不准人是故意的呢,让我们知道他手上有大筹码,以威胁我们给他们做事咯?」

 

「真聪明。」

屋里的三个人都蹦了起来,就看见樱井翔已经走进了院子里。

 

二宫连忙拿手肘捣了捣大野的肋骨处,「卧槽你怎么会没有发现他啊。」

大野智脸色也不好看,正盯着从樱井翔身后走出来的榎本径。

 

樱井翔笑了笑,「这么警惕啊,以后怎么共事啊。」

松本一挑眉,「共事?」

榎本径一步上前,「国家决定特赦松本润,二宫和也,Infinite-3104号人工智能机,并诚挚地聘请三位作为我国AI研究所的工作人员。」

 

「诚挚噗。」

二宫和也在沙发上缩成了一团,笑的一颤一颤。


评论(2)
热度(20)

© ORIs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