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son-

祷歌ですー
头像by:tuama
首先,请不了解或无法遵守三大禁原则的GN不要看过来
然后,谢谢fo我的,喜欢我的,不喜欢我的,看我的文字,留下痕迹的,所有的你们

A8双担丨
写字的人丨
ASK: ask.fm/mokurana 丨欢迎点梗
团内无墙丨竹马润智本命模特天然

- Galileo - 8 -

-J禁P禁N禁-

-润智竹马-

-架空SF-

-前文进主页点tag-


终于!终于写到了大纲里的第一个反转点(PД`q。)·。'゜ ,,,,

大纲太苏又复杂脑补过之后就没有力气写了好想弃坑啊【翻滚

-----------------------------------------------------------------

 



直到傍晚大野智都没有回来。

 

松本润一整天都在走神,算错了好几个数值,还差点误删了二宫给的数据文件。二宫也好不去哪里,一直敛着眉头不吭声,抱着怀有一搭没一搭看着研究报告。

松本偶尔偷眼瞧瞧二宫,会看见二宫急躁地瞪上相叶一眼,相叶则会在偶尔对上二宫视线的时候抛过来一个安抚的眼神,不易察觉地摇摇头。

 

松本润也不是傻子,跟相叶见面之后二宫的动摇是很显而易见的,又或许这变化其实很细微,只是对于松本而言太不寻常。

樱井翔不了解二宫,也不了解相叶,所以没有发现。

大野智不了解二宫,又或者干脆就是同谋者,所以也一声不响。

 

从相识到现在,二宫一直是不需要帮忙的人。

他是研究所的头脑中枢,通常松本需要一个多月研究的课题,二宫只看过一遍就可以轻轻松松找到一条歪路去解决。不同于学院派的直觉般的灵巧和天才,当然也有付出了血泪的努力,让二宫和也只要依赖自己的力量就可以办到一切。

自从见到相叶之后,二宫身上那种你不要靠近我我不需要你帮忙的味道突然就散了。

虽然大概二宫自己都没有察觉,但是松本润嗅到了。

 

只有自己一个人被瞒着蒙在鼓里,松本气鼓鼓地敲了敲键盘。

 

松本收了收手边杂乱的东西,抬眼看了看那边的相叶,「喂。」

两人都抬了头,二宫看了看松本的视线不是对着自己,就又低下头去。

相叶挑了挑眉,示意松本自己听着。

松本润声音也不低,隔着半个研究室就冲相叶问话,「你之前跟Nino见过面?」

 

二宫动了动身子,有点不自在。

相叶眨眨眼,「怎么了?」

松本润笑笑,「我看你跟他挺快就说上话了,挺吃惊的。」

就看见相叶也跟着笑了笑,「以前谁没见过二宫先生一两面啊,他可是维修部口传神仙一样的人物呢。二宫先生的车子进进出出的总也会好奇特地去看上两眼。何况潤くん知道我的性格随和嘛,跟谁都打得到一块咯。」

松本润冷哼一声,挑了挑眉毛,「我知道是知道,知道的是那个维修部的相叶雅纪,可不是您啊管事大人。」

二宫和也这时候抬头,望着松本皱起了眉头。

相叶也是一愣,抿了抿唇,「我从一开始就是盘算着要把数据偷出来的,可没打算忏悔,也没想继续跟你称兄道弟,你也不用试图激起我什么愧疚心。」

松本一敛眉,还要说些什么,就听边上二宫凉丝丝地插进来,「都够了。」

 

这时候研究室的门很是时候地打开,大野智慢悠悠地晃了进来。

一时间所有人的目光都垂了下去,大野智挠挠后脑,莫名其妙地看着松本一脸的戾气。

「怎么了?」

 

松本板着脸,草草地收拾了一下桌面,转头就走。

 

大野智呆呆地站在门边,看着松本擦肩而过,转过头瞄了相叶两眼,「你又惹他啦?」

 

相叶耸耸肩,不置可否地笑笑,稍作收拾也打算去吃点东西,抬眼看了看大野智,「殿下找你什么事?」

大野眼神闪了闪,「就,没什么,聊聊天。」

站在一旁的二宫没好气地哼了一声,「聊了一整天?什么这么好聊啊?你会的榎本不会啊?」

 

大野智挠着鬓角,似乎是不打算说,就听二宫气得踹了桌角,「孩子大了哦,留不住诶,也不知道给你装了情感系统的那人作的什么病哦。」

大野抬头去看相叶,男人尴尴尬尬地清了清嗓子,脱下研究所的制服,嘀咕了一句气得就是你。

 

「哎你还反了你?!」

二宫踹着相叶屁股到研究室的门口,就彼此收敛了神色,作出一副不相熟的样子刷开了门前后离开。

 

大野智想了想,走到电源的接口处,侧身躺下,蜷缩起来,闭上眼睛。

 

 


这一晚上松本润更是睡不着了,翻来覆去瞪着昏暗的天花板想出了几百种二宫瞒着自己的原因,最后还是掀开被子爬起来,决定给自己弄杯热牛奶,去研究室里过夜得了。

 

端着牛奶走出公共厨房的时候松本润连忙一闪身躲到柱子后面,热牛奶晃荡出来,也顾不上烫。

有人出来了,听脚步还不止一个。

大概是两个人,停在蛮远的一个角落。

 

「这边有监控吧?」

是大野智的声音。

另外的人像是低声说了什么,大野智轻笑了几声,「也是,监控系统横竖也是二型的系统,你的话小菜一碟。」

语调里那一点点依赖听得松本润浑身不得劲儿。

 

松本润冒险探出了头偷瞄了一眼,那人的身形明显比大野智要高不少,应该不是二宫和也。

 

「你给的命令反正是第一位咯,然后基本上不要让樱井翔发现,现阶段就这样?」

 

松本一皱眉,这人是大野智背后的那个雇主,不知道二宫和也知不知道雇主就在这个研究所里。

 

松本心里头这个假设还没成立个五分钟,就被大野智的下一句话给推翻了。

「昨天晚上我做梦了,仿人类模式会做梦的吗?你平时有做过梦?」

 

松本心里就咯噔了一下,心说别是还有一台I型机。

那人影像是有点感兴趣,说了好些话,大野智沉默了一下,恩了一声,「他没说是因为顾忌到我可能不想告诉Nino吧,Nino要操的心已经太多了。」

 

哪里不太对,松本润沉下眼,心里有了个很荒唐的人选。

 

又聊了几句,大野智往松本的方向走了走,「那我回研究室去了,你现在不像我坦荡荡的,记得好好保养和充电。」

那人也有些不放心地跟出了几步,叮嘱了几句。

松本润听到了那人的声音,那声音坐实了松本心中的那个想法,松本像是被扇了一巴掌似的止不住地颤抖了起来,牛奶顺着小指滑到了手肘。

 

有些低沉的喑哑的漂亮声线。

 

「晚安。」

 

相叶雅纪说。


评论(11)
热度(29)

© ORIs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