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son-

祷歌ですー
头像by:tuama
首先,请不了解或无法遵守三大禁原则的GN不要看过来
然后,谢谢fo我的,喜欢我的,不喜欢我的,看我的文字,留下痕迹的,所有的你们

A8双担丨
写字的人丨
ASK: ask.fm/mokurana 丨欢迎点梗
团内无墙丨竹马润智本命模特天然

- Galileo - 10 -

-J禁P禁N禁-

-润智竹马-

-架空SF-

-前文进主页点tag-


虽然这样说太贱拉不过好开心我终于写到了大纲里我最喜欢最满意的一个节点噜!!!看完了这章的GN们看到这句话肯定很想踹我的脸【。

 



-----------------------------------------------------------------------

 

松本润不是没有犹豫,因为看见了一些熟面孔。

可就在松本挣扎着是否要去劝说一下讲白实情的时候,二宫和也就做出了特别符合叛徒的举动。这人静静地站在相叶可以够到的安全范围内,点开了通讯器,冷着脸开始了操作。

随着二宫手指翻飞入侵研究院的内网,停机房里无数的一型和二型机张开了眼睛。

举着枪炮冲进来的人群被机房方向的动静吸引了注意力,带头的男人转头狠狠地看着沉静地垂着眉眼站在远处的二宫,「你们果然投靠了樱井翔!」

松本急的直咂嘴,正想解释些什么,怀里的大野智像是已经完成了自我修复,挣扎着要站起来。松本连忙拉住大野的手腕子,「你让二宫相叶处理就行了。」

大野智摇摇头,站到了宽大走廊的中间,「相叶雅纪是唯一的一台治疗机,虽然也能打,相比起来,攻击力我要高出太多了。」

「你傻啊?」二宫抽出空来抬眼瞄了瞄大野智,「你现在跟人类没什么区别吧?你老实说,你跟樱井翔单独见面只有那一次?」

 

大野智皱了皱眉,转头看了二宫一眼。

「到这里的第一晚,他给我装上了强行启动人类模式的病毒。」

 

松本一惊,气得掰过了大野的肩膀,「就是那个解不开的乱码?你疯了啊?你怎么不揍他?」

二宫给气笑了,一边操作着十数台二型机阻挡着墙外的人群,一边抬眼去瞪大野智,「八成是樱井翔拿了我们的命还是地下几万人的性命来威胁吧。」

「我就在想,得到了3105的樱井翔怎么会安于一个解不出来的I型机的生产方式,少说也会让榎本径找出可以让二型机进化的程式。原来那家伙的目的根本就不在这里,我以为他只是个有野心的小子,没想到脑子倒也不错,看来是打算先治住我们这边的I型机,可他千算万算也没有算到相叶雅纪——」

 

正说着相叶扯了扯二宫的手肘,看着火线往这边压了过来,「更改模式。」

二宫一愣,被拉回了注意力,不耐烦地一甩胳膊,「你毛病啊,你一台治疗机,我只给你搭载了二型机的战斗技术,你还以为自己能翻出天来了?」

甩开的胳膊却被相叶重新捉进了手里,二宫转头,正对上相叶的眼。极度接近人类的构成,身后的炮火映在无机物做成的眸子里,一片金灿灿的辉煌,相叶带了体温的手掌慢慢地下移,将二宫的双手捧进手心,轻轻地摩挲着植入了纳米机械的那两个接口。从相叶的手掌里可以感受到由程序操控的轻轻的脉搏加快的速度。

 

「没事的,我还要管着室长大人的两只手呢,怎么能有事。」

 

松本正手忙脚乱地操作着通讯器,一边有些莫名其妙地看着二宫和相叶在边上拉拉扯扯。这时候大野智从松本的桎梏里挣扎出来,「我要去给相叶搭把手。」

松本连忙拉住大野,「你疯了你。」

大野智看着僵持不下的二宫和相叶,皱了皱眉头,「还记得我跟你说我做过梦吗。我做的梦,是关于小和的。」

松本一愣,不自觉地松开了大野的手,「什么?」

「我梦到的小和,看上去比现在憔悴一些,好像老了几岁,他似乎很清楚我是在做梦,感觉,像是,几年后的——」

「怎么可能。」松本润白着一张脸打断了大野智的话,「且不说你是人工智能本来就没有做梦这一说,就算是有人做了什么程序想要给你传达讯息,这种从未来的时间点发过来的信息也太匪夷所思了一点。」

大野智抬眼看了看松本一脸的震惊,点点头,「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他说的话我很在意,他说——」大野智动了动唇角,视线停留在相叶的脸上。

 

松本润心里有些慌张,连忙掰过大野智的肩膀,「他说什么?」

大野智垂下脑袋,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身体机能和弹药储备,一边在爆炸声里压低了嗓音,「他哭了,他让我救救相叶。」

 

松本呆立在那里,看着大野智站在原地自我调整数据。

然后大野智扭过头看了看松本,「如果这之后会发生什么事情,那为什么那之后的二宫不把信息传给相叶让他自己注意安全呢?小和这么做一定是有什么理由的,既然我的雇主是相叶,我得到的命令是协助小和,那我就不能坐视不管。」

 

语毕大野智动了动肩膀,发现松本捏着自己的肩膀的手指已经没有了力道,于是后退两步,深深地看了松本一眼,转身往二宫那边走去。

 

火线已经压得很近了,渐渐有子弹或者明晃晃的电击砸在面前的地板上。二宫咂了咂嘴,「只有七台二型机还在活动,马上就要坚持不住了,这个研究所应该有通往地下的设施,我来不及操作,大野你搜索一下。」

大野智点点头,伸出手搭在了二宫通讯器的接触端口上,闭上了眼睛。

相叶急得咬着牙,一把拉过还愣在那里的松本润,搂了二宫的腰就往研究所内部跑,「Kazu!把我的模式解开!」

 

松本润知道了,一直以来的那种微妙的违和感是怎么回事,那种奇怪的生疏感,来自相叶口中的「二宫」,大概从来就没有这样叫过,所以叫二宫的时候,会有那种让人浑身不舒服的感觉。

 

二宫攀在相叶肩膀上,看着断壁残垣飞快地从两侧掠过,紧咬着下唇,「我要是给你解开了你又能干什么?你就一台二型机的攻击力!」

 

对话毫无进展,相叶干脆闭上嘴专心跑步蹿的飞快,身后的军队也也追越紧,炮火几乎就撵着四人的脚后跟砸下来。

 

「前面左转,居住区有个通往地下的入口!」殿后的大野智完成了搜索,正喊着要追上相叶,眼前却突然闪起了警示灯,检测到后方有攻击性武器正在飞速地靠近过来。

「当心!」大野智往前一扑,只来得及猛地带开松本往边上甩过去。

 

「マサキ危ない!」

 

相叶只来得及转了个头,就看见那枚尺寸惊人的电击弹已经擦过大野智的脸颊飞了过来。

二宫用力地一闭眼,就感觉一股力道把自己狠狠地箍住,然后冲击力将两人撞开了十几米,擦着地面停了下来。

 

二宫和也只觉得后背火辣辣地疼,还没来得及睁眼也没来得及感觉自己是否缺胳膊断腿,就听见大野和松本疾奔过来,拉起两人的手臂就往前继续冲过去。

 


最后的几百米好长。

 

二宫不想侧过头看一看相叶的情况。


大野智沉默着,松本还试图呼唤相叶的名字。



而相叶给他的双手,已经没有知觉了。


评论(9)
热度(28)

© ORIs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