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son-

祷歌ですー
头像by:tuama
首先,请不了解或无法遵守三大禁原则的GN不要看过来
然后,谢谢fo我的,喜欢我的,不喜欢我的,看我的文字,留下痕迹的,所有的你们

A8双担丨
写字的人丨
ASK: ask.fm/mokurana 丨欢迎点梗
团内无墙丨竹马润智本命模特天然

【润智/竹马】-和歌灯- 章二 -

好饼第二章

la familia:

今天是润君童工日!


-阴阳师设定,带有架空私设-

-主润智带竹马-


好歌写的  第一章请戳

BGM:

---------------------------------------------------------------

 

大野智就这么稀里糊涂的留宿下来。

 

那日之后雨还是不停的下,大野有时候会蜷腿坐在自己房间的榻上,细细看书房里挑来的闲书,也有兴致来的时候,就跑去书房画上几笔,更多的时候他对着帘外的雨幕,甚至听着醒竹就放了空。

相比起自宅,松本润的宅子简直清净的可怖了。自他住下的第二天他就意识到,这偌大的宅邸恐怕是真的只有松本润与他的两个下人,然而不仅是一日三餐和整座宅邸的清扫,哪怕是院里的植物,都每天被尽心地照料着。而二宫和相叶,说是下人也不尽然,特别是二宫,常是懒散的坐在随便哪一处,手里把玩着就地取材的戏法,就连相叶,对松本润也竟是缩略了名字的亲昵叫法。

 

对这一切,大野智自然是奇怪的,然而他不是刨根问底的性格,何况也并无太多机会与这屋檐下的另外三人交流。相叶他见得最多,他未及时去膳房用餐的时候也都是相叶来给他送饭,然而这个青年虽然眉眼弯弯又和气,话却不多,大野智本身也不多爱说话,往往两个人笑笑就过去了。松本似乎挺忙碌,大野虽然对他很有些好奇心,然而对方毕竟是这一宅之主,他也不太好冒然冒犯,何况平日并不太能碰到,除了在书房偶遇时打个招呼,也就不再有什么可说的。倒是二宫在言语上作弄他几次之后,似乎喜欢上同他聊天打趣,关于这宅邸和松本润,也是二宫与他讲的最多。

 

二宫讲他们一行其实是受樱井翔之邀来的,然而樱井在初次拜访他们之后就失踪了,还欠了他一件该是贺礼的衣裳。松本那日让二宫领着他走过这宅内几处,也是二宫告诫了他宅邸的规矩。

 

「今天带你来过的地方你随便去都好,宅里东西你也随便用就是,就是别随处乱走。」大野还记得那时候二宫神情轻松语气却严肃,「我们搬来不多久,其他地方也没收拾过,万一哪儿有个窟窿深坑,我可保不了你安全。」

 

 

第三天夜里难得停了雨。大野智也是在房里呆久了,对着好不容易出现的月色,有了出门的心情。

 

天气仍不是很好,阴云下的月色也暗淡无光。大野智只好左手提灯右手执伞。

夜色凄深,大野智在院里来回踱了几圈,感到周身湿气像是越来越重。像是要有雨,他想,还是赶紧回屋去好。思忖之间他随眼望了望石板路的尽头,竟是看见分分灯亮。

莫不是有人。大野心下一讶,这天色看着又是一场暴雨将至,若是那人,二宫也好相叶也好或是松本,没有带伞,那绝对是不妙极了。

也不只是这点寻思,那灯火隐隐像是吸引着他似的,他不自禁就往石板路的那头——他未曾去过的,也是二宫说过不该去的地方走去。

 

宅院里水积得深,他只好踏着那石板道走。越走,空气越是寒了,明明是初夏的时节,他竟感到发冷。可也似乎是托着寒意所赐,他的思维却是清晰了。

 

这太奇怪了。

 

一个偌大的宅邸,花草园林,葱葱郁郁,在万物生长的夏季,竟是静寂无声。若说先前是因为暴雨,而这个雨停的夏夜,却无一声蛙噪鸟啼。不止如此,大野智微微阖了眼,倾耳细听,这道上,竟是连虫鸣也没有。

若说先前几日他只是好奇或是不解,这片刻他已深深嗅出些许怪异来。也许这是真的该回去,待明日再好好去质问松本润,可大野却觉得心下生出一股躁动,脚下也是下意识的又往前走了去。

 

石板路终究是到尽头了,他赶忙去张望四周,才惊觉不知何时,方才那星星灯光已是不见。目及之处是一片荷塘,塘中之物已然盛开,他定睛一看,竟是大片大片的红莲,在这浓重的夜色里妖冶地开遍。

 

他甚至都来不及反应,手里的提灯蓦地熄了。

时空似是突然陷入静止,分秒之后,他身后的树上忽地亮起光来。

 

大野智在那一片喑哑的光源下,缓缓转身。

 

叶隙间坐着松本润。微微的荧光映在他周身,他身处的枝桠足有数十米高,在这幽秘的静夜里,显得神圣又诡谲。像是确认到大野智看到他了,他变换了坐姿,又从树上跃下来——竟不溅起分毫泥水,只飒飒带下几片落叶,倒是比他还慢,慢悠悠荡落在地上。

 

松本润在微微的荧光下,衬着微雨,朝他走过来。

 

「你都不会被吓到的么?」

 

松本润一身宽适的白衣,被夜风微微撩起。背光衬得他有些肃穆,他微微皱着眉,话却也不是怪罪的语气,倒像是带了些许笑意的责备。

 

「不是说这宅邸不能乱走么?」

 

而大野智只无言的望着他。

 

「你怎么来这里的。」松本润的神情逐渐严肃起来,他盯着大野智,那张平日里温软和气的脸此刻竟是步步霜寒,冷过这四下的夜色。

 

「难道你寻着我来的?」松本润的眉头皱得更深,「不,你怎么能看得到我。」

 

而大野智仍是望着松本润。

须臾之后,那脸上,竟是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笑容。

 

暴雨在这一刻倾盆而落。

 

松本润只觉得周身发寒,心中似有惊雷作响。他与大野智虽着实相识不久,但对这人独特自然的氛围却是感受颇深。而眼前这个人,虽说确确实实是大野智,却让他……感觉不到一丝属于大野智的气息。

他一时间不敢轻举妄动,只在心中默念起咒诀,凝气屏神注视着大野智。

 

大野智带着那个笑,和松本润对视几秒,却只是缓缓撑开伞举过头顶。不像从方才起就有结界隔了雨的松本润,雨打湿了他的发,又缓缓淌过他的脸颊。他用舌舐过唇边的几丝雨水,微微眯了眼,径自转身沿石板路走回去。

 

而他的话语在浓重的湿气和红莲幽香里模糊成片。

 

「晚安。」

 



 -TBC-

 


-------------------------------------------------------------


其实原本想今天多放点的,但是总觉得节奏不大对,连BGM都不是一个。

所以还是拆分,下章还是我,下章翔酱就回来了。

会揭晓一些本文的基本设定,松本润二宫和也相叶雅纪樱井翔都是何许人也?

下章见。



评论
热度(62)

© ORIs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