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son-

祷歌ですー
头像by:tuama
首先,请不了解或无法遵守三大禁原则的GN不要看过来
然后,谢谢fo我的,喜欢我的,不喜欢我的,看我的文字,留下痕迹的,所有的你们

A8双担丨
写字的人丨
ASK: ask.fm/mokurana 丨欢迎点梗
团内无墙丨竹马润智本命模特天然

【润智/竹马】-和歌灯- 章三 -

和歌灯再开辣,饼哥负责的科普设定章w

la familia:

朋友们,放假了,和歌灯复工了!


之前因为期末,考虑到题材还是适合接连着看,所以干脆一口气暑假再开


这章和下章会有很多设定方面的东西,毕竟这个题材要交代的东西太多了,所以哪怕没什么剧情也务必……(土下座


我们的目标是arso前日完,必要时候上日更,请大家鞭策我们【x


---------------




-阴阳师设定,带有架空私设-


-主润智带竹马-




时间隔得很久了忘记剧情的旁友们可以戳进去回顾一下前文




第一章    


第二章




---------------------------------------------------------------


 


 


樱井翔终于出现在众人面前是在四天后的下午。


 


他一手捧着香饼一手提着行囊,行云流水地推门进来,却被廊下鱼池边发呆的大野智惊了个回转身。


大野智原本正出神,闻声抬头,也是怔了一下。


眼前这人与平时他印象中的那位医者相去甚远,平时的樱井虽是一介名医,却是不拘小节的很,总是常年穿灰的素的,不止一次被人隐晦的说太过平易近人了些。他们两人相交多年算是意气相投,熟络之后他常也爱穿着便装让人打着掩护,拎壶好酒就上樱井家去。两个人有时候出没于街头酒巷,也是有趣的紧。


 


可眼前的这个樱井翔,冠玉束发,一身雪色缀红道袍,衬得他凌人而出众,又有些莫名的疏离气息,大野智好是打量了一会儿,只觉得他脸上的表情倒还是自己熟悉的那样,才堪堪安下心,小声和樱井打了个招呼。


 


“……智君?”樱井翔用他那圆滚滚的眼盯了大野智一会儿,终于还是犹豫着开口,“你怎么在这儿?”


大野智还没从重见友人的欣喜和友人身上那份不熟悉的夹击中缓过来,只好含糊地表述:“翔君你突然消失了,又不在家,我找你的时候,找来的这里。”


“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樱井似乎有些苦恼,正想再说些什么,忽然露出了惊异的神色,“等等,你发现我不在家?”


 


“是啊,他发现你不在家,所以就找来了这里。”


身后传来二宫和也淡淡的声音,“翔桑,你可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刚刚偷偷动用了灵力就为了确认自己有没走错吧?”


 


大野智还没反应过来自己说的话为何让樱井翔那样惊异,他回过头去,二宫和也跟在松本润后头,依旧是鹅黄的衣衫,面上带着似笑非笑又像是看戏的熟悉表情。


而两人的应答是熟门熟路。




“……ニノ,衣服是我的错,我回头就给你送来。”


“还有,下次记得敲门。”


“……”


 


两个人的你来我往让大野智有点懵,继而觉得有些不自在。松本润在一旁看了他一眼,不着痕迹的揽过了他的肩。


“行了,斗嘴一会儿有的是时间斗,先说正事儿吧。”


 


松本润看向樱井翔:“是我让大野桑留下的。你方才也听到了……他发现你不在家。”


“可不是什么推论,”顿了一会儿,他从樱井翔身上收回视线,深深看了大野智一眼,“他破坏了你的伪装。”



樱井翔愣在原地。


 


松本润像是料到似的,只悠悠地继续讲:“你倒厉害,说失踪就失踪了,连我们都不知会一声。我去找过你,自然是知道你好好的给宅院做了伪装,可大野桑来找我的时候告诉我,他所看到的你的宅院,一片死寂。”


 


“我知道你给宅门也做过布置,普通人怎么也不可能进得去,可大野桑告诉我他就那么推开了你家宅门。而事后我也再去看过。你的伪装确实全部失效了。”


 


“……”樱井翔像是有些难以消化似的,“我回个师门的工夫,这都怎么回事儿?!”他用复杂的眼神看了看大野智,“……给我半炷香的时间,让我整理一下。”


 


松本润把二宫和也差遣去应付十万个为什么的樱井翔,自己带着大野智往庭院一处石桌去坐,看松本润那悠哉模样,大野智有些耐不住,其实方才他们那云里雾里的对话,他在意的不得了,可又寻不到开口的时机,只好兀自一下又一下的挠起石桌的边角。


松本润倒是明白了,看对方鼓着个面包脸撅着嘴犹犹豫豫纠结的小模样儿,几日前的雨夜里,那个让他有些怵的大野智似乎只是一个虚影,不知不觉间他脸上的笑意又深了几分,“别急,等翔君搞清楚状况回来,再同你慢慢解释。”


大野智抬眼盯了松本润一会儿,似乎有些不服气。“我哪知道你说不说,你这人本来就神神秘秘的。”接着他似乎索性有些自暴自弃,“那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我从来的第一天就想问了。”


松本润挑眉看他。


大野智嘟嘟囔囔的:“我原先奇怪的是你这么大的宅子,就相叶和二宫两个人怎么够用。现在我倒是明白你肯定是会些奇奇怪怪的术法了,可是你既然会,干嘛不变点人出来啊?也省的让我多心?”


 


松本润沉默了一会儿。


 


“我当然有很多法子可以用。”他说,“不用是因为你在。”


 


大野智觉得自己大约是没听懂,但是一回头,相叶已是掐好了时间端了点心与茶水来,他明白已是失了再问的时机,只好拾起一个抹茶色的和果子咀嚼起来。远处二宫和也已经提溜着樱井翔来了,一路上还叽叽咕咕不知在说些什么,而相叶也放好了茶盘,与他们一同入了座。


 


樱井翔落座后,连吃了三块糕点才算是罢休,他把茶盏从左手换到右手,干脆是一饮而尽。饮毕,茶盏被他轻轻磕下,神色也是郑重其事起来。


 


“智君,事到如今有些事不得不跟你说。”


“其实我不是什么秘医,我也不懂什么真正的方术。”


 


大野智睁大了眼睛。而樱井已是料到他的反应,看着他问道,“我接下来提几个问题,你仔细想想便是。”


 


“智君,我们认识多久了?”


“……很多年了?”


“好吧,可我们是怎么认识的呢?”


“因为翔君家是这里的医生世家呀?所以……”


 


大野智答得原是理所当然,然而话说出口,他似是发觉了什么不合理之处,硬生生刹住了话头,看着樱井的目光也带上了狐疑的神色。


 


“你再想想,真的是这样的吗?”樱井只是笑笑,“你只是没在意罢了,可其实你该知道的,如果你之前所为所见是事实的话。”


 


大野智盯着自己的指甲,不答话。


 


“……因为以我的道行,骗得过别人,却不可能骗得过能轻而易举破我伪装的你。”樱井翔执起茶壶给自己斟上,像是轻轻的叹了口气。


 


大野智终于开了口,“……翔君你曾经说我们是父母辈的交情,我小的时候令尊帮我看过病,因而交往至今……然而其实,我根本没有见过令尊令堂对不对?”他喃喃的,声音粘粘糊糊而有些模糊不清,“大家都觉得你好像一直都在这里一样……可是不是吧?翔君是几年前突然来到这里的。”


 


尽管是预料之中,樱井翔还是有些哑然,他心底默默期望过大野智的意外只是个误会,也许是前面发生了什么让他捡到了结果。可是这下不必再怀疑什么了,大野智无疑就是那个破坏了他给宅院的伪装的人。


 


不管怎么说,他还是没有想到自己交往了这么多年的好友竟然和他一样,是人世间特殊的存在,而看起来对方并不是要瞒他,而是本身就不知情,只怪自己道行不够,经年累月的相处竟也是毫无知觉。而眼下,用松本和二宫的话说,不管大野智是什么状况,既然他不是个普通人,当务之急还是得和他解释清楚他们的来历。


他叹了口气,把真相和盘托出。



“我是一个灵媒。”


“所谓灵媒,就是天生体质特殊,能和神鬼沟通交流的一类人。这个体质小时候害出不少麻烦,甚至于年幼的我险些丧命。松本家曾有惠于我,就是受了松本家长辈的指引,我方才寻到正确的路。”


“我与松本君也是这么相识的。松本君,我想你大概也猜到,是阴阳师。从那时起我就经常靠自己的体质帮他,直到他有了雅纪。”


“后来我拜入如今的师父门下,学了些阴阳道法,也能更好的利用自己的体质。我会看病,其实就是这个缘故。我看好的怪病,并不是用药石治好的,而是那些人身上的病原本就因妖鬼作祟而引起,我把他们请出去,或是祛除掉积留的不洁之物,人自然病就好了。”


 


“数年前我游历至此,便感知到这个地方的非同寻常。与肆虐的鬼气大相径庭的是,这里的环境倒是妙极。我索性就在这里定居下来,动了点小手脚掩饰了自己的背景。”


 


说到这里,樱井翔啧了啧舌。这么多年他也是完全没有想到这里还有人能完全不被他的小技俩所蒙蔽。所幸这个人是大野智,对他的来历并未深思也未曾探究。


 


“然而最近这里有些异状,我只觉得近段时间城里怪事连连,妖物肆虐,鬼气大盛我竟都要感到胸闷。我怕这是要出什么事,于是赶紧把松本君请来。而这几天我是回了师门,只怪我师父太会选时间……”


“你师父?”二宫和也像是听到了有趣的事,随口插了一嘴。


“可不是我师父!他也常在外游历,通常是我寄信回师门,待他有闲,给我回只信鸽,见到鸽子那天我就出发回师门,这是我们一向的习惯……”




二宫于是哈哈笑起来,也不知是在笑樱井家师父还是笑樱井那扁着个嘴,努力表现出无辜的委屈的表情,惹得另外四人都频频看他。


“我师父的话题下回再说……”樱井翔好容易收回视线,喝了口茶又清了清嗓,再看向大野智。


“那么智君,你自己知道你是怎么回事吗?”




 




 -TBC-


 




-------------------------------------------------------------




我写完的第四章失踪了………………


我………………


总之如果我找到了它就明天更,找不到就……后天更(?





评论(1)
热度(58)

© ORIs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