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son-

祷歌ですー
头像by:tuama
首先,请不了解或无法遵守三大禁原则的GN不要看过来
然后,谢谢fo我的,喜欢我的,不喜欢我的,看我的文字,留下痕迹的,所有的你们

A8双担丨
写字的人丨
ASK: ask.fm/mokurana 丨欢迎点梗
团内无墙丨竹马润智本命模特天然

<Eason×MOM 接龙>【润智润】裙下之臣⑭ -中-

都闪开!歌总读条了!


最后一棒上部分联动:❤️❤️❤️❤️❤️🔫

太长了,,,只好再发个中先。下等我再酝酿一下。

有什么好说的呢。


千言万语汇作一句别打脸。

主页君 @雄起吧長末魂! 

========================================


 

“我很有耐心。”

大野智抛下这句话,就往沙发里窝进去,肩膀靠着松本的,沉默了下来。

带来的手下们把濑名这边的人团团绑了,也雕塑一样站在边上,一动不动了。

半个小时后濑名终于受不了这份凝重,打破了僵局,“你,你以为你这样闹,上头的人会容忍你吗?我看,你还不如杀了我早点逃命吧。”

 

大野已经有点要睡着的意思了,这时候眨了眨眼睛,并不先去理会濑名,而是捏了捏松本的指尖,看松本的手动弹了,松了一口气,“好点了?”

松本浅浅地点头,并不去看大野智的脸。

而大野却也并不觉得什么,确认了松本没有什么地方还不妥,就起身松开了松本的手。

松本润已经几乎恢复了知觉,左手重新获得了呼吸,被大野智捏出的汗带走了手上残留的大野智的温度。他看见大野往前走了两步,对着濑名嗤笑了几声。

“你呢,我迟早是要跟你算总账的,至于你们上头那些老头子嘛——”大野智在怀里掏了掏,像是要找什么东西,从左边兜里摸出了一个金属块儿,往桌上一放,松本认识,是意大利一个非常大的军火商的党徽。

“哎呀,拿错了。”

大野抱歉地笑笑,又从右边兜里摸出一张血红色的信封来,黑色的火漆印着关西一个老派黑道组织的纹章,“诶,又拿错了,在哪儿呢?”

松本看着大野智满身地找东西,摸出了又一个大黑帮的印信和一只很老土的但是绝对是属于越南一个军火老头子的定制手表,以及另外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看得面前跪着的濑名脸都吓白了。松本失声笑出来,又觉得有点失礼,连忙闭上嘴。

这大野智,有点脾气了。

 

大野听见松本笑了,转头冲松本眨眨眼,又转回去,终于是从衬衫外兜里摸出了一张皱巴巴的小纸片,“唔,这里有你们头的亲笔签字,你要不要看看?”

 

濑名看着桌上那些一大堆东西,眼睛都直了,就差连声音都要发不出来了,“你,你不是七年前被逐出FSC的那个榎本吗?你怎么——”

 

大野搬了个小板凳坐到濑名身边,软乎乎地笑了一声,“啊,我刚才有说过我是吗?”

濑名又气又慌,“那你到底是谁啊!”

大野笑眯了眼,“警视厅组织对策部直属后勤人员大野智呀,我可是樱田门的人呢,履历清白。”

松本一边活动着脖子一边看着桌上那一堆东西,心说大野智你也真说得出口。

 

“头,这个人怎么办?”

大野智抬抬眼,看了看濑名,“唔,在这里的话太扰邻,拖到码头,对着神乐龙平的方向毙掉吧。”

提问了的那小弟还翻了个白眼,心说我上哪去知道那谁埋在什么地方,不过还是打了几个手势让人去查,一边把濑名从地上拉起来。

这时候濑名不知道是吓得傻了还是怎么的,只是深深地看了松本一眼,就任别人把自己往外拽去。

 

 

俱乐部里人陆陆续续走了一大半,大野智留了几个人跟自己陪着松本润恢复知觉。

大野正瞪着自己的大拇指发呆,就听见松本叹了一口气,大野智抬头,张了张嘴,像是不知道该怎么说,于是又闭上,却听见松本润先开了口,“今天风头都让你出尽了。”

大野智愣了愣,嘴角扯了扯,露出一副无可奈何的笑容,“想问什么就问吧,我说过,不会跟润说谎的。”

松本讪笑一声,不置可否地耸耸肩。看着大野智失落地低下头去,松本瞥见了大野手腕上戴着的那串焦黑的手链,突然就心软了。

于是松本润最终还是拗不过自己开口了,“那来一道送分题吧,你哪位啊?”

大野智又抬起头来,有些欢喜地蹭过来,反应过来动作又停住,转头冷着脸抬抬下巴,把手下都撵到卡座外边去。

 

松本好笑地看着大野智变脸似的忙的慌,折腾了一阵子等人都走光了才坐到自己身边喝口水,于是有些好奇地开口“サトシさあ——”

“っん?”大野智抱着水杯咕咚咕咚正喝水,回了一个黏糊糊的单音节。

大概是错觉,松本润发现自己认识的那个大野智回来了,愣了愣,才把想问的话说完,“你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大野瞥着松本的神色,把水咽下去,凑得离松本近了点,“我啊,最近才知道自己是谁。”

看到松本润眉毛又挑起来了大野智忙不迭地赶紧解释,“不是糊弄你的,”

 

“我的记忆,从八年前开始往后,缺了有一年左右的时间,几乎只有个大纲,什么都不记得。我记得我从警校出来,我记得我在组织犯罪课干了几年活,然后我就只记得过了一年我突然被调职变成了一个后勤人员,那之后的记忆倒是都很鲜明了。

  我去查过自己的档案,发现我的出身,我八年前的工作记录,全部都被抹掉了,我的档案里有的信息比我自己还记得的都还要少。我去问过上层,上面的人讳莫如深搞得我也慌兮兮的,但是他们也没有开除我的警籍,只是让我试着做做profiling。

  大概也是想要看看我能想起什么吧。”

大野智说着抬了抬眼睛,被松本脸上的表情逗笑了,“我就说润肯定会露出这样的表情的,所以我才不太想说嘛。”

松本润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表情,下意识地看了看对面的金属墙面,才发现自己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我不需要谁怜悯我哦,因为我不觉得自己可怜。”大野智温柔低沉的声线又响起来,松本转头去看大野,对上了这人的目光,就觉得有点挪不开视线,大野智挠了挠鬓角,有些不好意思地笑起来,“因为我遇见小润了啊。”

 

 

“记忆一点点回来,是从十天前开始的,小润应该还记得有一次情况有点混乱的时候我昏过去了吧?虽然你没有提起这个事情,但是这种感觉最近发生了很多次,有一定的几率我会想起点什么来,然而就算是现在我都还搞不清楚我记起了多少,但是,装个少爷范还是够的。起初还有些紧张,结果摆出一副记忆回来了的威严样子,居然哪里都吃得开呢。你知道,我演技还是可以的。”大野智眨眨眼,逼得松本润泛出了点笑意来。

 

“我暂时还不知道失去记忆的原因是在哪里,既然是在跟FSC挂上钩之后我才开始想起来的话,那估计那时候也是因为FSC吧。

  我的确是警方的人,至少从现在能回忆起来的东西来看,我是的。

  

  八年前我参加了某个暴力组织的搜查总部。需要干的事情不多,潜入组织内部,提供信息就可以。这种事情我不是没有干过,毕竟你看,我长了一张很好忘的脸。”

 

松本润一边腹诽着我怎么就忘不掉呢一边点着头示意大野智继续往下说,“后来呢?”

 

“后来?后来我发现这次不一样,分明是很明朗的情况,搜查却胶着在原地,人人都心照不宣,但是我知道一定是搜查总部里头有内贼,而我正是被怀疑的重点对象。我被排出了一些重大会议,有同僚告诉我,搜查情况并没有好转。

  那时候我处在非常不安定的情况里,在那个组织也混到了一官半职,但是搜查的进展没有着落,我不甘心就这样被组织发现,或者一事无成地被收回,于是我干了一件,几乎是不能干的,擦边球的事情。

 

  我用假的名字,在个人名下开始聚集了一批人,”大野智笑了笑,“说白了,就是跟黑道一样的事情。”

 

守在外头的不知道谁打了个喷嚏,探了个头进来,“老大,你说我坏话了?”

“去你的。”大野智也不恼,只是板起脸挥了挥手,把人赶出去。

 

“事情发展的意外地顺利,大概我有这个头脑吧,”大野自嘲地笑笑,十指绞在一起,“当时也有人说我太古板,但是我毕竟是个警员出身,我们组走的路线比较老派,过分的事情一律不去沾,只注重于拓展势力范围和人脉。

  你不知道,这年头,草食系才受欢迎呢。

  就算是黑道,有绝对的纪律和保障也是好的。我们壮大地太快了,而我个人,只花了八个多月,就跟世界各地跟我们有交情的组织高层都搞好了关系,于是我们被人盯上了。

  现在想想,那个时候自己真年轻呢,嚣张成那样。那个组织大概就是FSC的一块分支吧,说起来也是很夸张的事情,我是一个在黑道组织搜查的警员,自己搞了一堆事情不说,还作为一个组织的头目被我在观察的这个组织给盯上了,也是挺失败的。

 

  那天具体发生的事情我还是不记得,我知道我走前告诉手下的人,就算我没了,也不许轻举妄动,除非看到我的尸体,不然我就是在的,相信我的就眯着等到我回来。我为什么这么说,大概是因为我是去同归于尽的?”大野智不解地挠挠下巴,“那我怎么没死呢?”

 

“我把自己的行踪和那几个头目约榎本见面的地点发给了局里,然后自己一个人过去的,”大野说着说着有点急躁起来,挠着头发端起水杯喝了口水,“按理来说,死一百遍都够了。”

 

松本有些不忍心,凑过去捏了捏大野的手心,“不要急,反正重要的东西想起来了就行。”

大野智捧着水杯,小心翼翼地瞄松本的脸色,“你,你不生气啊?”

松本润被气笑了,“我现在还能生什么气,我们俩演来演去,到现在谁欠谁都不知道了,两清吧。”

大野松了一口气,无意识地挠着手腕上那串破破烂烂的手链。

 

松本跟着傻乎乎地看着大野手上的动作,他从刚才开始就觉得有些别扭,总觉得哪里不得劲儿,濑名被拉出去之前的那个眼神总在他脑袋里挥之不去。想着松本四外看了看,在一边的地上找到了自己的手机,打开一看竟然有一排樱井翔和相叶雅纪打过来的未接来电。

大野智看着松本皱起眉头了,就也凑过来看,“他们怎么了?”

“有哪里不对劲。”松本试图回拨给樱井翔,那边却一直是忙音,刚挂下电话,相叶雅纪的电话就进来了,松本刚接起来,就听见相叶在那边叽叽喳喳地喊。

“松润!活着吗!”

松本失笑,“活着。”

“大叔呢!”二宫的声音挤过来。

“在身边。”

“樱井翔呢!?”

松本一愣,“你们找樱井翔?干嘛?我这边刚才钓上大鱼了,刚摆平,没看到他来电话,怎么了?”

二宫啧了一声,“鱼呢?”

大野眉头一皱,一个响指叫了人进来,“去码头那帮人呢?联络?”

手下手机一联系,脸色就沉下来,“没有回应。”

大野也黑了脸下来,一拽松本的胳膊,“车!”

几个人匆匆忙忙跑出去备车,松本把手机递给了大野智,大野接过手机,“FSC大概是已经气数尽了,连这种事情都做得出来,已经是不要脸了,问问相叶FSC他要不要,不要我就扔掉了。”

二宫根本不关心大野智说的大话,“大叔,你要是看到シ、我是说樱井翔,不管他要干嘛记得拦住他。”

大野反而有些莫名了,“哦,好的。”

 

 

挂了电话,两个人莫名其妙地也往外头走,大野智不知道为什么有点难受,一直抚着胸口。松本走在前面,正要开车门,就听见身后的人突然倒抽了一口冷气撞在了门上。

 

松本奔过来扶住大野的时候,大野智已经几乎快要背过气去了,他用力攥着松本的手,努力去分辨脑海里的画面。

三分钟后大野喘过一口气来,抹了一把额角的冷汗,撑着松本的手站起来就走,松本润不明就里地跟着进了车子,大野智摔下一句去码头,就转头扒住松本的胳膊,“是小翔,是樱井翔!七年前在货仓爆炸之后有人把我背出火场!我看见了!是樱井翔!”

没头没脑的这么一句,松本却懂了。

“可樱井之前一直没说……”

“警徽……我那时候带着证呢,他大概只是单纯的以为我是个卧底的探员,大概并不知道榎本的存在。”

松本愣了愣,“那他救你干嘛,冒险救你一个不合情理,你们不认识,另一个还容易暴露他双重间谍的身份。”

大野智耸耸肩表示自己也不理解,一边霹雳啪啦地按着手机,不一会儿就接上了一个电话。

 

松本觉得有时候一个角色演的久了,难免就会有些进去,就算停演了七年,一旦捡回来,还是有模有样的。

大野智这一开口,就是满满的霸道,“一帮老头子,还这么没素质。”

电话那边像是说了什么,大野智给气的笑出声,“您这么大的派头,还出尔反尔,濑名泉您给我了,那就是我的,您还想拿回去,那就得付钱了。”

大野停顿了一阵子,又戏谑地调侃起来,“我要你钱干什么,我自己没有吗?我没有我男朋友也有啊。”

松本润坐在一旁也跟着笑了,挠了挠鼻子。

“不如您就把FSC给我了吧?”

“啊,那就看看到底是谁胃口好吧。”

大野智气冲冲地挂了电话,“哎你说这濑名泉现在有什么筹码可以搞我们?总觉得哪里有诈。”这时候前面的路突然堵了起来,像是有路检。

司机有点紧张,转头看了看大野智,大野皱起眉头,估计是FSC在警方的卧底要堵自己。

车慢慢地到了警车的边上,司机摇下窗,交警探头看了看,目光停在大野智的脸上,又瞥了好几眼松本润。

几乎可以肯定就是这么回事了,大野智默念了一句,准备赌在自己家司机的机灵上,却听见那小交警来了一句谢谢配合,你们可以走了。

大野智反倒是被吓得一抬头,就看见那个小交警竖起了个大拇指笑了笑,压低了声,“码头边上的A5仓库里有你们需要的东西。”

 

司机傻愣愣地踩了油门慢慢地开出去,松本润就看见大野摇着头笑起来。

“樱井翔,樱井翔,你也是个不怕死的人。”

 

“怎么了?”

大野智又开始拨电话,一边转头看了看松本,“樱井翔这么拼命,基本上可以知道FSC想干什么了。”

电话像是接起来了,大野智笑了声,“aiba酱,你们那里怎么样了?”

那边也传来相叶压抑的笑声。

 

相叶高举着双手,歪着头用肩膀夹着手机,试图把二宫挡在无数枪口的后边,笑起来,“O酱,我该说你聪明好还是聪明得太迟了好。”

“撑的住吗?”

“我这里最具杀伤力的就是理发剪了。”

“他们不会杀你们的,松本马上过去了,告诉他们榎本组派了人来交涉。”

“哈?榎本组是个什么鬼?”相叶那边才问过来,就听见了周围举着枪的人的轻微骚动,相叶看了看周围人的反应,裂开嘴笑了,“哎,有趣。”

 

松本这头却是傻了,“我去?你不去?”

大野fufu笑起来,“现在雇你做一下榎本组的临时顾问,多少钱?”

松本皱起眉头,“我不跟你开玩笑,你要干嘛去?”

 

“去FSC啊。”

 

说着几辆车停在了说好的仓库边上,可以看见不远处有的码头边有几滩血迹,大野智皱了皱鼻子,“我家的人不能就这么没了。”

正要下车就大野就被松本拽住了胳膊,很疼的力道。

松本没有说什么,只是静静地看着被拽住之后也转头看他的大野智。

僵持了几秒之后,松本深吸了一口气,松开了手,“看货吧。”

 

大野智勾了勾唇角,柔软地笑了笑,跟在松本背后下了车。

仓库里是一些重军火和弹药,大概是樱井给自己储备的东西。大野挑挑拣拣,摸了一把自己现在配的手枪的子弹随便塞进兜里,然后挑了把轻型的冲锋枪就要走,却被松本润拦下来。大野智以为松本还有什么说教,正准备再嘴炮两句,转身却撞上了松本的唇。

松本润只是轻轻地亲了大野一口,然后就分开,理了理大野智的头发。

“快要天亮了。”他说。

 

大野智笑起来,“天亮见。”


“天亮见。”


评论(9)
热度(51)

© ORIs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