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son-

祷歌ですー
头像by:tuama
首先,请不了解或无法遵守三大禁原则的GN不要看过来
然后,谢谢fo我的,喜欢我的,不喜欢我的,看我的文字,留下痕迹的,所有的你们

A8双担丨
写字的人丨
ASK: ask.fm/mokurana 丨欢迎点梗
团内无墙丨竹马润智本命模特天然

【润智/竹马】-和歌灯- 章六 -

-J禁P禁N禁-

-阴阳师设定-

-带私设/架空-


第一个案件

===================================


人鱼烛-二



原来雨女这些年跟着樱井呆在镇里,闲暇的时候也交了几个朋友。

本来这姑娘就喜欢小孩子,经常会自己做些蜜饯果子的哄那些好人家的孩子。只是前阵子她好久没见河对岸那家香烛铺子的小儿子,有些担心是不是病了,就抽了个雨天悄悄地去了一趟。

到了地方之后却看见铺子门户闭锁,溜进去之后,就看见铺子里落了一层薄薄的灰。雨女循着人味儿到了后院他们住的地方,就看见整个院子堆满了蜡烛。

当时她嗅着那香烛的腻味儿总感觉有些不对,却并没有太在意,只是一门心思想要找到那孩子。

 

雨女在里屋找见了那小孩儿,被姐姐搂在怀里,正念故事给他听。

小孩儿脸色不错,好阵子没见也没瘦了一两半斤的,雨女便放下心来,凑上去轻轻地敲门。

小孩儿抬头看到雨女,咯咯笑着喊着雨野姐姐就要蹦过来,谁知道那也跟雨女见过几次面的姐姐却突然死死地护着小孩儿,一双本来明亮的眼睛干枯得几乎没了生气。

雨女觉得不寻常,从窗户里溜了进来,就看见那少女搂着弟弟往后缩了缩,一边还死死地盯着她。

「郁?怎么了?你忘——」雨女刚开口,就看见那女孩猛地甩了甩头,伸手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雨女皱起眉头,闭上了嘴。

女孩从一旁桌上拿了只蜡烛,在那本书上涂涂画画了些什么,然后递给了雨女,雨女接过来,也不敢说话,手舞足蹈地表示想带姐弟俩离开。

女孩只是死死地抱着弟弟,不停地摇头就是不肯走。

 

「她写了什么?」大野智听得入神,都忘记动筷子。

松本瞄了他一眼,好笑地拿筷子戳他,「汤都凉透了。」

「喔喔,」大野反应过来,捧起汤碗吸溜几口,眼睛却还是大睁着看着正在怀里掏着什么的雨女。

 

雨女掏出一张从册子里撕出来的封底页,「我已经看过了。」

纸张浸过了墨汁,干透了有些皱巴巴的,涂过蜡的部分续续断断地显着纸色。

 

这时候廊内传来扑扇翅膀的声音,那只青鸟飞了出来,停在了松本的肩头。

雨女脸上显出了些不自在,颇郑重地冲那个方向行了个礼,方才转头把手里的纸张递到众人面前。

 

爹娘在炼妖。

 

松本探身看了这张纸,挑了挑眉,就往后一靠,「小姑娘家,看多了鬼怪故事也会这么想。你这么滑头,不可能只有这么一点信息吧?」

 

雨女点点头,「那屋子里的确味道有些怪,我却说不出来具体是什么,我之后往工房去了,却像是没人在似的房门紧闭,我也不是无孔不入,可为了进去若是破坏了什么物件或是动了什么让人生疑了,就怕孩子们会受连累,那天便先回去了。」

 

「嗯。」松本歪靠在那里,冲樱井抬了抬下巴,只发出了一个单音。

樱井翔反应了一会儿,才慢吞吞把手里的汤碗放下来,「你让我拿什么名义去找个香烛店老板啊,调查呢我是做了,你知道,我朋友多。」樱井冲松本挤挤眼,得到一个白眼的回应。

大野捧着汤碗就想了,樱井莫不是成天跟锅碗瓢盆儿做朋友,那也有些太凄苦了。

 

「雨女来找我的当晚,我就让我那几个小个子的朋友去工房看了,说没人,全是蜡烛,没什么奇怪的地方,可你知道,这山里的朋友们,见识也不多,就算有些差错,也不一定觉的出来。啊,不过至少我让那些朋友去看着那俩小孩了,不会有事。」

 

松本点点头,望着面前的餐台出神地想了几秒,「这几天都下雨,突然放晴会不会太不自然了。」

雨女显然有些急,「管不上这些了。」

 

松本撩起眼皮看了雨女一眼,摸了摸下巴,「二宫,午后开始放晴,三日后,给我一个不被人起疑的够毒够辣的艳阳天。」

 

「有你这么使唤人的吗?」二宫凉凉的声音在廊下响起,吓了大野一跳,这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坐在了老位置,正捧着碗酒酿圆子吧唧吧唧嚼着,「我可不是什么司风掌雨的大神,我这柔弱小身板儿,大人您也太粗用了吧?」

 

「就说这忙你帮不帮吧,」松本润像是对大野手里的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看着这人捧着汤碗的手一动不动,都懒得转头搭理二宫。

大野智傻乎乎地坐在那,嘴都忘了合上,只觉得这一来一去的对话奇得叫人接受不来。

 

二宫翻了个白眼,嘟嘟哝哝地从袖口里摸出一只烟杆来,在脚边的石头上啪啪敲了两下,站起身子往后院去了,「记得请我喝好酒。」

 

松本哭笑不得地摇摇头,看了眼樱井,「可听见啦,祖宗要酒,你赶紧张罗去吧,那家香烛店的事情我们接下了。」

 

 


送走了樱井和雨女,大野智帮着松本拾掇拾掇大堂,就看见相叶探头探脑地往里边张望,见只有大野和松本在,就眉开眼笑地走进来,赶开碍手碍脚的两个公子哥儿麻利地收拾起了早饭。

 

松本润正了正衣襟站起来,看大野智心不在焉地望着外头,就笑,「你可别惦记他那烟杆儿。」

大野被吓了一跳,转头看松本,「你怎么——?」

「你这人想什么全写脸上,想不知道倒是挺难,」松本一边招笑着大野一边袖着手往屋外张望了一下。雨已经彻底停了,阴霾了十几日的天有些亮了起来,「啧啧,这家伙办事儿倒是真真麻利的,可惜性格太差了。」

大野也跟着凑到了门边看天,没提防松本一把勾住了他的肩膀。跟着男人手臂的重量一起压过肩上来的是叫大野智心惊得喘不上气的寒意。

 

「哎你,记得切莫不许碰二宫那只烟杆,提都不要提,当心他抽你。」

「……」

「你咋了?」

「……大野智。」

「恩?」松本原本像是故意要吓唬大野智或者说别的谁似的,提了二成的功力压他,这时候是真闹不明白了,于是莫名其妙地松开了大野,「你说啥?」

 

大野智推开了一步,喘了口气很不高兴地瞪了松本一眼,「说了我叫大野智,整天你你你的,还亏你是个少爷。」

 

松本润收手的动作僵在半空,怔了好一会儿,噗地笑出声来。

 

大野站在那里理直气壮地看着松本笑,见这人笑了半天终于揉着肚子坐下来。

「你是第一个这么跟我说的人。」

 

不知为什么分明刚刚一直在对话,大野却在松本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感觉身边的空气都沉静了下来。

大野还没来得及琢磨琢磨这是什么原因,就被松本的话拉回了注意力。

 

「那我该怎么称呼你呢?」

松本润坐在那里,仰着头看他,青年眉目深邃英挺,眼底却深得见不到一丝的光。这样可疑的人坐在平和安静的廊下,身后是雨后初晴的庭院,池塘里的醒竹依旧在一声一声清脆地响着。

一副怪异违和却极好看的景象。

 

「叫你阿智吧,好不好?」

阴阳师笑容绽开,眉眼弯起来,露出大野智这些日子来从没见过的,与那种戏谑的浅笑截然不同的神色。

大野智怔在那里,突然觉得胃里那股怒意又慢腾腾地翻滚了起来,大野一下子收回了心神,就看松本脸上那副表情只露出一瞬便消失了。

大野还没缓过神,松本润已经移开了视线,望向了池塘里的醒竹,喃喃地说接下来的日子有的好玩了。

 

大野智不赞同地撇了撇嘴,道人家火急火燎的事儿,你却拿来玩。

 

松本润扭头又看了眼大野智,有些稀罕,「别说你没发现啊?」

大野智不明就里地皱起了眉头,「发现什么?」

 

松本转回视线,看着那只青色的鸟儿从后屋掠出窗子,往河对岸飞去,一边笑起来。

 

「樱井翔说谎了。」


评论(8)
热度(68)

© ORIs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