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son-

祷歌ですー
头像by:tuama
首先,请不了解或无法遵守三大禁原则的GN不要看过来
然后,谢谢fo我的,喜欢我的,不喜欢我的,看我的文字,留下痕迹的,所有的你们

A8双担丨
写字的人丨
ASK: ask.fm/mokurana 丨欢迎点梗
团内无墙丨竹马润智本命模特天然

在备忘录里发现的几个毫无印象的梗。

毕设之后要是还没脱饭就回归。

=============================


“谁在警车里放的这个?”


松本润啪地按掉了手边吱吱呀呀唱着八十年代歌曲的磁带机,瞥了眼目不斜视地看着前方的二宫和也。


“别着急。”

驾驶座上的这个男人慢悠悠地吐出四个音,语调里还是那一股子凉薄的味道。


松本呷呷嘴,烦躁地挠了挠脑袋。


“你知道吗?”二宫竟然开口提了个话题,像是想到什么似的笑了几声,“那阵子,雅纪出事儿那会儿,事件结束了我脑子一热问他,我说要是哪天我变坏了,犯了罪,他会怎么办。”


“……真够矫情的。”松本歪在助手席上,百无聊赖地冲车窗呵了一口气。


“雅纪还没开口,樱井那家伙提着果篮子就冒出来了,你猜他怎么说?”

“恩?”松本不知是想听还是不想听,意义不明地发出一个单音。


“他说我们队里,也就一个人没有绝对的正义感,要是我犯了事儿,雅纪能对我做出的最大的爱情表现,大概就是亲手逮了我,然后在我出狱的当天领我吃一顿大餐吧。”二宫微微扭过头,像是要透过松本润去看那边的窗外似的,微笑起来,“你猜他说的没有绝对正义感的人是谁呢?”


松本润沉默了几秒,再次开口的时候语气冷了几分,“你想说什么。”


二宫转过脑袋看向前方的仓库,“樱井翔可说了,最要提防的人就是大野智了,这娃要是哪天跳反了,连带着可得把松本也牵走的。”


“感情我不是作为增援来的,而是队里好手都来参加围剿了,没人看住我,让我送上门来给二宫警部方便监视。”

“别误会啊,我可不怀疑你,”二宫轻飘飘地吐出这么一句毫无说服力的话,然后笑起来,“咱们可是穿一条开裆裤的关系。”

“谁跟你穿一条裤了,”松本翻了个白眼,“能不能闭嘴好好盯梢。”


二宫伸手摁响了磁带机,美滋滋地靠在方向盘上看着几乎融进夜色里的仓库大门,“这可是雅纪精选带。”


==================================


手机铃声响起来的时候正好接在下课铃的后边,阶梯教室还没来得及嘈杂起来,就听见后排传来一阵狂暴的鼓点声。

松本润连忙掐掉的手头的手机,隔了十米却明确地看到讲台边的年轻助教眉毛狠狠地抖了抖,瞪向了这边。

两厢对视了几秒,樱井翔丧气地叹出一口气,把讲义轻轻拍到了讲台上,“下课。”


松本冲正在走出教室的樱井翔比了个抱歉的手势,一边回拨电话。


“相叶我跟你说了多少次我又不是你女朋友你查我岗查的太勤了吧?”


电话那边沉默了两秒,一个凉薄的声音响起来,“ほ~お?他真的查你这么勤啊?”

松本润张了张嘴,心想跟相叶朋友一场,不能害他死在这个人的手上,连忙改口,“才没有,我开玩笑的Nino,相叶被我都快烦死啦,下次他什么时候有空啊,我想找他玩!啊,话说回来怎么是你接电话?”

二宫嗤笑了一声,“你就编吧你。这周六有空吗?相叶流感挺严重的,周六有live他上不了台了。”

松本润终于停下了步子,把手机从左手换到了右手,“还好吗?去医院看过了?可是我们团的鼓手最近正在写毕业论文啊,不好意思找他,我帮你问问别人?再说了你们的曲子也不是多简单,只剩三天了临时抱佛脚没戏吧?”

“没事,我们找到能来帮忙的了,”二宫打断了松本的话,“打过点滴吃过药,现在被我锁在房里睡。我找你主要是觉得新找来的这个——也不能说是鼓手吧,他挺有趣的,是个人才,你可能会感兴趣,所以问你要不要来看。”


松本润抻着脖子歪着脑袋努力地想了想周六有没有什么安排,半晌之后恩了一声,“我去我去,啊,不过没钱买票哦。”

二宫像是本来就有点烦躁,啧了一声就挂了电话。

松本也习惯了这人对自己人偶尔的无礼,乐呵呵笑了几声把手机揣进兜里慢吞吞地回到宿舍楼,放下书包就下楼去。


最近宿舍边上的咖啡馆换了个服务生,松本看上了他,这几天三天两头往那里跑。

这是樱井翔传达给二宫的八卦信息,当时也在场的松本润却不这么认为。

他只是觉得这家店的冬季特饮很好喝,店里只有新来的那个长的好看些,常去了之后难免会注意到,仅此而已。


樱井翔那个时候一下子就闭了嘴,做出一副近乎沉痛的正经表情,可是二宫绷不住,笑得坐到了地上去。


评论(5)
热度(14)

© ORIs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