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son-

祷歌ですー
头像by:tuama
首先,请不了解或无法遵守三大禁原则的GN不要看过来
然后,谢谢fo我的,喜欢我的,不喜欢我的,看我的文字,留下痕迹的,所有的你们

A8双担丨
写字的人丨
ASK: ask.fm/mokurana 丨欢迎点梗
团内无墙丨竹马润智本命模特天然

ASK点梗收录- Now you don't - 后传 -7-

-J禁P禁N禁-

-润智竹马-

正文传送:  ,  ,  [肉]。前传传送:  1, 2.  3.

 后传:12[带肉沫],34 ,56


这章( ´・∀・`),,除了让拔哥苏一把之外,,一点进展都没有,,,

不过后面是打算迅猛发展的,大概10章内完结。




-----------------------------------------------------

 

接到通知的时候已经快要天亮了,松本拉着大野智紧赶着上了警车冲向报案的地点。一路上松本拉着大野的手搁在膝盖上,轻轻地按着自己的心率打着拍子安抚大野智的情绪。精神有些紧绷,没有注意大野智投向自己的有些怪异的视线。

下了车就看见相叶抱着被橙色毛毯团团裹住的二宫和也从小楼里走出来,松本润暗骂一声,大野也吓了一跳,心说别是出了什么差错。两人跑近了一看,才看见二宫双眼还是精神奕奕地提溜转着,一边乐呵呵地跟大野打招呼,一边自己捧着冷敷的冰袋按在两颊。


大野放松下来一口气,才有空去看相叶,这一看就愣了,「相叶,你这是个什么样子?」

 

面前的男人弯起眉眼,「My battle dress.」

 

认识松本润之前,大野智觉得知道的日本人里面,相叶是最能融入伦敦这个城市的人,挺拔的身材,棱角分明的五官,和总是染了些颜色做着好看造型的头发。就算是穿了上和服,也不会像自己或者二宫那样适合。

他却是错了。

 

羽织是茶绿色上了暗龙纹的羽二重,下身是浅米色菱格的正绢仙台平,褂摆上有一些或新或旧的暗色血点子,像花纹一样点缀在羽织上,有一些鲜红的血色盖在最上面,看着很新鲜,触目惊心。头发全部都背到脑后,眉眼里沉沉的怒意还发酵着没有完全散去。

那个总是满面笑意的相叶雅纪竟可以这样咄咄逼人。

 

带头的大胡子警官跟上来,愣了愣,有些复杂地看着一脸坦然地站在面前的相叶,「好久没见了,我都快把你忘了,你这次出来干嘛了?我都快退休了,你再憋两年呗。」

调侃归调侃,警官口气里还是带了些警惕。

相叶摇摇头,「我要是还想闹就不会洗地洗的这么干净。这次是私事,我保证不会有下一次,给你添麻烦了。」

警官挑眉,这才注意到相叶怀里的人手上戴着跟相叶一样的戒指,于是哭笑不得地挠了挠脸,「我该说恭喜吗?是这孩子本身就跟你似的你才喜欢他,还是他跟了你之后才被连累老出事儿啊?」

二宫仰着头想了半天,笑着说大概二者兼而有之吧。

大野还怔愣着看着相叶的时候,就听见身后一片嘈杂,十几个穿着邋遢的男人鼻青脸肿地被警员押下来,大胡子警官清了清嗓子,相叶连忙抬头假惺惺地装作看风景。

跟在最后的是躺在担架上的一个昏迷了的大高个,身体两侧的毛毯已经染得深褐,差不多手肘以下的地方毛毯有怪异的凹陷。警官看了皱眉,眯起眼睛去看相叶,「你怎么人家了?」

相叶张了张嘴,还没来得及开口,二宫就轻轻脆脆地说了,「Oh, he slipped and fell.」

 

警官有些吃惊,看了看抿了嘴角笑意的相叶,大约七八年前第一次接到相叶的案子的时候,他就是那样说的,一个字都不差。

警官还想说什么,就被相叶打断了,「你不是第一天认识我,要不是我手头已经没有什么人了所以需要警察顺着这条线把他们连锅端,我会等他死透了才给你们打电话。」说着相叶换了一副灿烂的神色笑着拍了拍警官的肩,「Anyway,我们只是正当防卫,如果那个小哥觉得哪里不对想要告我的话,给我打电话啊。」

 

 

回程的路上大家都很安静,只有二宫和也不安分地端着手机咔嚓咔嚓给相叶拍照,翻来覆去地折腾,闹够了就趴在相叶肩膀上吸吸鼻子,「一股霉味儿。」

相叶揉揉像只小狗似的趴在肩上的二宫的脑袋,「多少年没穿了,都压箱底了,没被虫咬了就该偷笑了。」

司机冲后视镜笑了笑,「直接回家还是拐去医馆看看?」

相叶犹豫地看了看二宫,二宫和也两脚一伸搁到大野智的膝盖上,「回家。」

松本润看了两眼后视镜,有些不解,「我是不是哪里见过你。」

司机笑了,透过后视镜看了看松本,「松本先生贵人多忘事,前个月您还在我们店里用过餐。」

「啊,」大野智一咋呼,「我也知道你,你是不是在soho开了一家挺地道的日料店啊?限制点单的那家。」

看到那司机点了点头,大野智就不明白了,「你开店开的好好的干嘛过来给相叶开车啊。」

「顺序错了,」二宫懒洋洋地窝在相叶怀里,车开的很好,有些困了,「是给相叶开了几年车,洗白之后才去开了店。可惜这些人一个两个都不争气啊,一个个都社会名流千万家产儿女成群了,一收到风就巴巴地跑过来要给这个小酒保再开一次车,也不知道哪里来的人格魅力哦。」说着二宫瞪了干笑着的相叶一眼。

 

后来慢慢回家,到对面敲敲门,告诉一夜没睡的老太太人已经救回来了,大野智端着老太太一定塞过来的姜汤和一些好吃的回到自己家,看着相叶穿着T恤裤衩从房里走出来伸了个懒腰,还差点脚底打滑从楼梯上摔下来,哇哇叫着扶住墙壁,眉眼里已经又是大家认识的那个相叶雅纪。

二宫把脸埋在膝盖之间夹住冰袋,腾出双手正在翻开3DS。

松本润站在玄关,等着大野智转头看向自己,就点点头转身开门,「我今天就先回公司了,要是还有什么问题的话记得联系我。」

很有分寸。

 

实际上松本润有些害怕,从二宫和也出事到现在也没十几个小时,他却看着大野智的情绪一点一点变化。他不自觉地有些想逃。

 

「那个,今晚我会去那边,有事情告诉你。」大野智站在他身后,四平八稳地这样说了。

不知道为什么主动权跑到大野那边去了,只是松本润发现突然之间那股胸有成竹的感觉不见了,连一丁点儿都没剩下,松本觉得现在的表情一定很奇怪,于是也没有回头,只是随便点了点头,就匆匆出了门。

 

大野智看着关上的门,没来由地笑了笑,回到客厅,爬到沙发上。二宫从游戏机里抬起脑袋,瞄了大野智两眼,「这次,说白了全怪相叶,跟松本润没关系的。」

 

「我知道。」大野智低头把玩着自己的手指,似听非听地回了这么一句,就起身往画室去了。



-----------------------------------------

别怕一点狗血都没有( ´・∀・`),已经尾声拉


评论(12)
热度(52)

© ORIs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