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son-

祷歌ですー
头像by:tuama
首先,请不了解或无法遵守三大禁原则的GN不要看过来
然后,谢谢fo我的,喜欢我的,不喜欢我的,看我的文字,留下痕迹的,所有的你们

A8双担丨
写字的人丨
ASK: ask.fm/mokurana 丨欢迎点梗
团内无墙丨竹马润智本命模特天然

- Galileo - 12 -

-J禁P禁N禁-

-润智竹马-

-架空SF-

-前文进主页点tag-

本集可惜没有润智( ´・∀・`)

新chara新CP

都给我吃不熟!【地图炮狂轰滥炸





-------------------------------------------------- 

相叶在还没睁开眼的时候,就意识到了自己的机能已经全部恢复。肌肉组织都充满了电,一切的程序都修复完毕,就连关于二宫和也的所有也一丝一毫都没有忘记。

他慢慢地睁开眼睛,看见那个人面色古怪地站在那里望着自己。

 

「八年前,你也是这个表情呢。」

相叶动弹了一下,意识到左肩有些疼,扭头一看,中了电击弹的地方像被雷劈过似的,从肩胛骨出炸开一片顺着筋肉脉络的深色烟花,倒不是结了痂,像是雷击后很多年的人类的皮肤,相叶挠挠脸,「为什么我还是在仿人类模式的?」

 

二宫本来闻言连忙抹了一把脸,却发现自己并没有哭,才知道上当,恼得脸上浮了一层血色,就抬脚去踹相叶躺着的台子,「痛不死你。」

 

相叶活动了一下四肢,从简陋的操作台上爬起来,「我们逃出来了?在哪里啊?这里没信号诶。」

 

「在樱井翔挖的坑里。」

相叶猛地一转头,手里翻出一把老长的手术刀就往声源那边戳过去。

直到刀锋刺到距离那男人的脸一寸开外的地方相叶停了下来,随即立刻听到这个陌生人调笑似的哼了一声。

 

「你竟然不知道这间屋子里还有一个人类,你的种子系统已经成熟到完全凌驾于防御和战斗体系了,你越像个人类,就越是个废物。」

 

「这位是——」

「中居正広。」相叶眨了眨眼,瞳仁里闪过去一片的数据,「B国反政府武装组织的要员吧,有死亡记录的。」说着把手术刀收进手腕里,站退了两步。

 

抱着胸靠在角落里的店长正盯着相叶手腕处正在把手术刀吃进去的皮肉看呢,这会儿弯起眉眼大大咧咧地笑了笑,伸手挠了挠覆盖着左脸的皮革,「我对现世还有留恋啊,所以从奈落之底又爬上来了呗。」

 

「那是在指什么骂什么啊?」有冷静的声音从后面的房间传出来。

中居收了收脸上的笑意,嘿嘿了几声,「忙你自己的,当心手抖。」

 

相叶探了探脑袋,「工作间?里面还有两个人和,啊,O酱?」说着相叶就紧着往里头跑,跟就站在离门不远处的男人差点撞了个满怀,下意识地就读条找资料,「稻垣吾郎,你——哇你也是死人啊。」

 

男人镜片后边的眼睛微微朝上翻了翻,优雅地挑了挑眉,歪着头冲相叶身后跟进来的二宫笑了,「你教出来的?怎么这么没有礼貌?」

 

二宫耸耸肩,「第一,数据上你们确实都是死人,第二,就是我教的,我喜欢。」

 

相叶一边跟坐在一旁的松本润抱了抱,一边有些莫名其妙地转头看了看二宫,总觉得二宫和也面对着这个人的时候一身的火气。

「稻垣……是那个稻垣?你以前说过很崇拜的那个?」

 

「那是以前。」

二宫站在那里,不高兴地像是现在就想上去揪掉那人扬得高高的眉毛。

 

「大概是科技人员的惺惺相惜吧,他们已经吵了一个星期架了。」

大野智躺在台子上冲相叶笑,耳朵里和指尖被稻垣接了一堆的连接线,「醒来了真是太好了。」

 

「哎哎哎,还惺惺相惜呢,就他那个水平?你再乱说话,我就给你的脑子装一个T的黄片进去。」

 

大野智吐吐舌头,躺平不说话了。

 

这种平和的感觉好奇怪,松本坐在一边挠着脸,努力不去搀和两个天才五岁半一般的斗嘴。

 

相叶小心翼翼地看了看二宫那张盛怒的脸,看来问题就是出在这里,「呃,嗯,前辈,是您把我修好的嘛?」

 

二宫像是被踩到了痛脚,整个人都像是煮熟了一样红了起来。

 

稻垣看了看相叶,修正了大野身边电脑里的几个数据,自顾自地忙开,「你愿意的话,可以称之为‘救了你的命’,如果你觉得自己像个人类的话。然后,是的,是我,不是那个受伤了就发烧,睡醒了就哭的傻小子。」

 

二宫脸涨得通红,很想再嘴硬几句,可是几乎没有办法帮到忙也的确事实。看到相叶躺在那里的脸和残破的左半身他的膝盖就使不上力,到最后只好在稻垣的边上打打下手。

 

「别理他,他脑子好就喜欢欺负聪明的孩子,我小时候被他欺负得要死要死的。」中居探头进来,冲屋里面的众人招招手,「开饭了。」

 

稻垣啧了一声,「你就不能选个好点的时间?」

 

相叶却看见屏幕上那进度条刚刚好跑到了尽头,再扭头看一眼还扒在门框上的店长,分明也正看着那时间正好的系统修复页面,大大的眼睛笑眯起来,「说谎不打草稿。」

 

稻垣再次呷了呷嘴,甩手就往门口走,一边冲二宫抬了抬下巴,「你去扫个尾。」

二宫和也别别扭扭地瞪了男人的背影一眼,转身啪嗒啪嗒重重地猜到大野智身边去断开那些连接线。

 

「O酱在干什么啊?」

相叶小心翼翼地凑近二宫,看着大野智自己也帮着忙从一堆电缆里钻出来。

「想看看那个乱码是怎么回事,是暗号还是什么,除了强制启动仿人类系统之外还有没有别的潜在危害之类的。」一直在一旁看着的松本润帮着答了。

「那现在呢?」

「估计还只是告了一个段落吧?谁知道,那家伙就算有点成果也懒得说吧,瞧不起人。」二宫没好气地说着,踹着大野的小腿肚子往外头走。

 

「那他为什么让大野下来?」松本润笑了声,「他又不用吃饭。」

大野智也温和地笑了笑,挠了挠肚子,「包括刚才他跟相叶说的话,我觉得他有意识地对人工智能像对待普通的人类一样。」

二宫撇撇嘴,「那也不能瞧不起人。」

 

相叶在一旁陪着笑,总觉得这么和平的日子美好的有点不太真实。

 

这种不真实感却很快就被打碎了。

捧着饭碗吃到一半的时候店里的电话响了起来,两位主人手头都是一僵,稻垣愤愤地扒拉了两口饭塞进嘴里,「吃个饭都不安生。」

 

「什么?地底不是没信号么,你们有电话线?这么传统?」

 

中居赶着每个人站起来,迅速地收拾了桌子,把所有人都推进里屋,「有是有,不过我们家的只是个摆设,我们在这个地下城的几个入口都布置了传感器,这电话铃就是催命的,有人工智能来了,不是军队就是樱井翔带着那个小哥,哪边都不讨喜。」

稻垣跟中居配合麻利地在两台电脑上同步输入了一长串的代码之后打开了里屋角落里一扇通往地下室的门,「你们两台机子的数据流动和电波太好找了,这里头能屏蔽,都进去。」


评论(6)
热度(45)

© ORIs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