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son-

祷歌ですー
头像by:tuama
首先,请不了解或无法遵守三大禁原则的GN不要看过来
然后,谢谢fo我的,喜欢我的,不喜欢我的,看我的文字,留下痕迹的,所有的你们

A8双担丨
写字的人丨
ASK: ask.fm/mokurana 丨欢迎点梗
团内无墙丨竹马润智本命模特天然

【润智/竹马】-和歌灯- 章四 -

和歌灯再开了!

不过接下来估计就是我一个人在写,有一阵没一阵的,对不起(PД`q。)·。'゜ 。


-J禁P禁N禁-

-阴阳师设定-

-基本润智带点竹马-

-带私设有一定架空-


本章是过渡章节。复习请走tag:和歌灯


=======================================


用过晚膳,樱井揉着肚子站起来,说是要回自己府上去打理打理事务,大野智心想着你家佣人都是些瓶瓶罐罐的有什么要打理的,却也不说什么,看着樱井翔一步三回头地出了院门。

像是看出了樱井翔的担心,站在醒竹上边的翠鸟蹦了蹦,叫了几声,樱井转头看看那鸟,眉头松了松,又转头去看歪在门廊里头啃着块米糕的二宫和也,「那我可赌在他身上了。」

 

大野智莫名其妙地看着樱井翔突然冒出的这一句。转头又看了看二宫,就看那青年叼着竹签冲樱井翔摆了摆手,像赶只小狗似的,樱井扁着嘴终于是走了。

 

「说起来,」二宫凉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来,大野转头去看他,就见这人微微动弹了一下,笑起来,「前日晚上,雨后天晴,月色也不错呢。」

大野听了露出点软软的笑意,「是啊,难得。这么久的阴雨。」

「大野先生出去散步了吗?」

大野一怔,对上了二宫晶亮的眸子,「呃?说起来我是出去散了散心,嘛,也就是在你们院子里头转了两圈就回来了。」

二宫并没有马上接话,只是饶有兴致地看着大野智的脸,看得大野智有些毛了,才又开口了,「先生,没有碰见什么人?」

大野这会儿是真的懵了,「人?你们这儿还有别人?我没碰见谁啊,我记得我逛了逛,后半夜冷了,就回房睡去了。」

二宫像是有些兴味地叹了口气,撩了撩头发,「先生可记得清楚?」

「记得——」大野怔了怔,记忆的一角像是蒙了一层薄雾,「我,大约记得的。」

二宫笑出了声,转眼又自顾自地去看那醒竹了,「先生真实在。」

 

大野坐在门廊边上,左右寻思着气氛有点僵,就想回房休息去了,才动弹了一下,就被二宫叫住。

「等一下。」

「啊,大野桑你稍等一下哦,」像是刚洗好碗回来的相叶探出头来,笑了笑,「我一会儿给您看看。」

 

大野怔了怔,突然感觉好久没有出现的那种焦虑的烧灼感突然又在五脏六腑里燃了起来,「看?看什么?」他四下望了望,「松本先生呢?」

二宫呼呼笑起来,「有生意上门,自然是去赚钱去了。」

 

这时候相叶从里间走出来了,头发都背到了脑后,神色安笃地冲大野智笑,「大野桑,过来坐。」

大野想过去的,真的他可以发誓,可是腹腔里不知道为什么烧起来的那股无名火把他钉在原地。相叶在榻上正坐下来,又唤了一次大野的名字。

大野智终于迈开腿走过去,却看着坐在那里的少年突然不安了起来。随着大野一步一步走过来相叶竟然缩起了肩膀,虽然没有挪位置,却看得出身体微微晃动很想逃离的样子。

大野突然感觉视线又有些对不上,那股怒火烧得他有些发疼了。

 

身后有一阵风吹过来,那只翠鸟叫着落到了相叶肩上。

大野突然就觉得视线又清明了起来。

他走到相叶面前坐下,抱歉地笑笑。相叶也扯扯嘴角,笑着说大野桑把手给我一下好吗?

大野不明就里,却还是把手腕子伸了出来。

相叶也把手伸出来的时候,大野突然意识到,在这里这么些天,除了松本润,竟然拿没有人碰过他。

相叶的手握住了他的,有些微凉,好看的手。

大野疑惑地看着相叶,看着面前的青年缓缓地阖上了眼。登时那双手变得冰冷刺骨,大野吓得要抽回手,却突然眼前一花,头疼的几乎要让他失去意识,肺腑里那股恶意的怒火一下子烧进了脑子里。大野难忍地闭上了眼,身体疼得几乎像是要被撕成碎片。

随后他听见相叶的惨叫声,大野意识的某处催动他费尽全力睁开眼睛。


他看见自己正死死地抓着相叶的手。

不知道为什么相叶吓得不停地嘶叫着,大野智的意识一下子回来了,他连忙松开手。就看见相叶眼皮一翻,背过气去。

大野连忙要冲过去扶,却看见那只雀鸟俯冲过来,尖锐地叫了一声,拦开大野的同时幻做了人形,把相叶接在了怀里。

 

是二宫和也。

大野蓦地转头一看,门廊边竟然只剩下了一团褥子和那个装着米糕的木盒。

 

大野一股劲卸下来,竟然站不住,踉跄着摔坐在地上,看着二宫轻轻松松地就把相叶抱了起来,横了大野一眼,什么都不说噔噔噔进了里屋。大野坐在那儿,好不容易喘匀了气,眼前还是一阵阵发黑,体内的怒意却是在二宫方才瞪他的那一眼之后就熄了个干净。

 

大野终于想明白了,虽然只明白了一点点。

他们之所以要留他下来,大概是因为,他的身体里头有什么东西不寻常。

 


评论(1)
热度(44)

© ORIson- | Powered by LOFTER